close


大年初三有幸歡送台灣之光何老師回泰國,
之後大家居然心血來潮要陪我去看長江七號ㄟ!
這真是太神奇啦~~~感謝你們肯陪獨居老人去看電影ㄚ
不過票超難買的…買到的時間..我們都可以去打一輪保齡球了
(真的去打了一局…好久沒打打超爛XD,雖然以前也不怎麼樣...)
接下來談談長江七號吧! (可能有雷….我盡量避免…)
 

乾坤大挪移的星爺風格
這部片..我想純粹當成搞笑片會覺得很難看吧…
笑點還是有,而且也真的蠻好笑的,
比較是類似功夫那般的誇張對比及漫畫式手法的好笑
很多向功夫及少林足球致敬的橋段都擺在小狄的校園生活中
笑點也都圍繞著校園同學間
這次的焦點..也挪移到小狄身上
這小鬼挑得還真好,演得很誇張也很自然~~他應該是主角吧XD
星爺有把他的喜感都投注在這小孩身上,整個帶起本片的節奏和靈魂


這是部科幻片??

片中有一隻毛茸茸的…..外星狗@@
他怎麼神勇我就不寫了 (避雷)
總之把他當寵物也不為過..Orz…很可愛沒錯啦 (想去買那個布娃娃ㄟ…)
其實把這個外星生物元素套進來有點突兀,
要說他是周式無俚頭風格也勉強說得過去
總之就是蠻怪的
尤其結局…..ㄜ…這是怎樣 (不說了自己看..XD)
個人是覺得編劇應該是這部片最需要加強的部份
一個半小時的鋪陳結束,故事卻簡單得可以用幾句話就講完
外星狗為什麼要來?...看完後完全不知道
這讓我想起ET, 想起小精靈, 想起第三類接觸
外星生物的題材在這些經典面前顯得薄弱得不能在薄弱了
雖然外星狗狗改變了小狄父子倆的生活,也算是這片的焦點之ㄧ
不過這條線應該可以再做得更好
 

搞笑之外
看得出星爺想突破自己的心
長江七號對於親情營造上還蠻成功的
小狄的大放異彩,古靈精怪吸引了大家的目光
星爺自己則成為一個配角--一個單純的窮爸爸,
為了不讓小孩不上自己的後塵, 嘴裡只會唸著
”要好好讀書,不要說謊,不要打架,將來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”
偏偏孩子哪甘得住貧困與潦倒,許多唱反調的場景就一幕幕上演
也看得出他們父子倆刀子口豆腐心的互動
後面兩人的演技也著實會讓許多觀眾噙著淚 (我好冷血都沒有@@...)
這部分的營造還算成功唷!
這應該是星爺這部片的重點吧…
搞笑我想就放在第二線嚕
另外..女主角…不, 花瓶…更邊緣化了…好慘…
她就出來露露面…對小狄施以老師的關懷,給星爺煞到用…(劇中互動好少…)





總之, 這部賀歲大片….還是不能用以往星爺的標準來看
(雖然最近幾年周星星的片子大家都這樣講…)
甚至把他拿來跟最近的功夫比都有很大的差別
過去的嬉笑怒罵慢慢的收起來了,但取而代之的是更有個中心思想
更有他想要表達的東西吧….
抱著這種想法來看他的片比較不會落差太大喔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m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